嘉盛集团:美元为何在鲍威尔演讲后大跌?

  美元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杰克逊霍尔年会发表演讲后转跌。尽管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和通胀的预估依旧乐观,但在谈及进一步加息时,鲍威尔补充了一定程度的合宪性要求,从而为此次备受期待的演讲增添了鸽派色彩。

  杰罗姆 鲍威尔政策并无变化,因此,美联储仍将保持渐进加息的路线,即9月和12月还有两次加息。鲍威尔没有讨论中性汇率的可能水平,另外,他也没对FOMC会议纪要提到的近期风险,如特朗普贸易政策、房产市场或新兴市场等问题做进一步阐释。

  但鲍威尔确实明确了两种风险:“过快加息从而不必要的缩短美国经济增长周期;过慢加息导致不稳定的经济过热风险”。他坚称美联储正在认真考虑这两种风险。

  不过,他也表示,美联储并未看到经济过热和通胀超过2%的迹象。在预期通胀不会加速的情况下,鲍威尔的表态实际上给那些对未来一年更激进加息持乐观态度的交易员们泼了一盆冷水。虽然美联储今年两次加息计划似乎十分明确,但人们对2019年的加息路径仍知之甚少。

  美联储鲍威尔演讲过后,美元隔夜时段逐渐走低,之后大幅下跌。

  尽管欧元兑美元交投上扬0.7%,但鉴于英国脱欧恐慌持续打压英镑,后者未能同样受益。在欧洲股市收盘前,英镑仅上涨了0.3%。

  尽管中美贸易谈判未得进展,市场仍呈现风险偏好

  股市全线上扬,华尔街因美联储强硬态度或有所减弱的预期推高,中美贸易谈判未得进展的影响退居次席。

  矿业股引领富时走高,市场无视了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Antofagasta评级上调加之铜价触及四周高点,市场对该行业的信心提振。

  数据显示7月抵押贷款批准数量下降,另外,Rightmove报告指向房价下跌,在两条消息的组合冲击下,建筑商股价走低。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