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鲍威尔讲话没有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

  我们曾强调了影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Powell)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大会上讲话的侧风,并最终得出结论:“鲍威尔[理论上]保留与在上月国会作证时一样的乐观角度”。(详见“欧元/美元在鲍威尔讲话前转跌”)。结果证明,我们的这个结论是准确的。但是,市场最初的回应无助于安抚美元多头。

  首先,鲍威尔演讲的要点如下(黑体是我加的强调):

鲍威尔看到充足的理由去期待强劲经济延续下去鲍威尔:如果成长保持强劲,渐进加息可能适宜鲍威尔:似乎没有上升的过热风险鲍威尔:如果通胀预期动摇,将尽一切所能鲍威尔称,没有通胀上升到2%上方的明确信号

  关于强劲经济增长与更多“渐进”加息的要点在普遍预期中,并且为市场完全忽略。话虽如此,关于通胀压力微弱的不断强调,暗示鲍威尔没有看到加息到“中性”利率之上的迫切性。关于“中性”利率,根据美联储最新的经济预测摘要报告,大多数美联储成员认为其在2.75%-3.00%区间内。

  

  来源:FederalReserve,FOREX.com。上图文字显示,大多数美联储成员认为中性(“长期”利率)在2.75%-3.00%区间内

  至于市场预期,对于9月加息的隐含波动率(95%+)或12月加息的隐含波动率(~65%),基本上没有变化,这点与基本符合预期的演讲相称。由于未来三个月美联储的路径看似已定,较短期的交易员现在可能把注意力转到政治与经济变化而非央行官员的评论。

  市场回应:错综复杂

  在鲍威尔评论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些有意思(如果不连贯)的走势。在最初的晕眩之后,美元指数稳定于95.00上方不远处,即上周开盘价处。黄金与原油当天双双上涨2%左右,而美国10年期美债殖利率下跌2个基点,回到2.82%。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