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跌破6.82关口 较上日夜盘收盘跌近18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跌破6.82关口,最低至6.8208元,较上日夜盘收盘跌近180点。

  金融界网站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跌破6.82关口,最低至6.8208元,较上日夜盘收盘跌近18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逼近6.82关口,日内跌逾180点。

  业内人士指出,在逆周期因子的影响下,人民币中间价整体呈易升难跌走势,这最终会影响市场行为,近期人民币市场汇率企稳反弹符合预期。此外,美墨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对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振,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元小幅回调,相应人民币汇率可能也将偏强震荡。

  “近日人民币汇率出现一定的升值,其中美元指数从高位回落是主要原因,鲍威尔讲话偏鸽或令美元指数缺乏进一步上行的动力。同时,我国央行近日表示8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行陆续主动调整了‘逆周期系数’,以适度对冲贬值方向的顺周期情绪。重启逆周期因子有望显著提振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信心。”中航证券表示。

  申万宏源(港股00218证券进一步指出,年内美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欧元区和英国经济增长略好于预期的概率较大,预计年内美元指数大概率将进一步趋于回落,年内美债长端收益率缺乏持续上行动力。在此背景下,美元指数走强对人民币汇率造成的下行压力预计将逐步弱化;而近期我国央行对人民币汇率频繁表态维稳,并采取了包括逆周期因子和远期售汇准备金等多种政策手段引导市场预期,均有助于人民币汇率预期企稳。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