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113元 下调41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113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29日)的6.8072元下调41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8月30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113元,较上一交易日(8月29日)的6.8072元下调41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8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向波动特征明显,同时波动区间加大再度验证汇率弹性提升。往后看,人民币汇率仍将随美元双向波动,考虑到美联储9月加息在即,美元指数存在上行后回调的可能,人民币汇率对应可能有升有贬。

  兴业研究指出,受特朗普弱美元倾向影响,美元指数冲击97高点后回落,后续继续关注特朗普施压美元、“通俄门”以及中期选举能否成为美元指数趋势性走弱的导火索。外汇逆周期调控政策全面回归,基本面未发生显著变化情况下,美元兑人民币年内高点隐现。当前由单边行情转为顶部震荡,警惕人民币超预期升值风险。

  中金公司进一步指出,央行再次启用“逆周期因子”调节人民币中间价,表明央行并不希望人民币继续以此前的速度贬值。短期内,人民币快速贬值的“阻力”已然明显上升。中长期看,对人民币汇率的根本支撑在于提高中国投资效率和降低投资风险溢价,稳增长才能稳汇率。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