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脱欧谈判现转机 英镑冲高突破1.3000

  欧盟首席退欧谈判代表巴尼耶昨日在与德国外长马斯会晤后表示,欧洲准备向英国提供前所未有的合作伙伴关系,欧盟将寻求在11月发表与英国未来的关系相关的声明。但欧盟不会允许一切削弱其单一市场的事发生。在单一市场的问题上没有谈判余地,可以采用挪威模式,但那是单一市场的一部分。巴尼耶声称“我们准备给英国提供一种以前从未给予任何第三方的合作关系。我们谨慎地尊重英国的谈判底线。作为回应,他们也必须尊重我们的。单一市场就是字面意思,绝不能挑三拣四。” 德国外长马斯则表示,欧盟的目标是,英国退欧后,在经济、安全和外交政策上,与英国建立有雄心的亲密关系。英国退欧事务大臣拉布同日坚称,可以与欧盟达成“正面的”退欧协议。拉布说,大概80%的退欧协议内容已经确定,他有信心协议“在望”。随着退欧日期临近,谈判会“密集”,预计双方将在金融服务领域达成“合理”的协议,若欧盟就脱欧对英国金融领域进行惩罚,那么对双方都是不利的,只有非欧盟国家才能从中获利。法国财长称避免英国硬脱欧符合不列颠与欧盟双方的利益;德国财长肖尔茨表示,无协议脱欧是无法解决问题的,英国与欧盟经济有太多联系。

  另外,29日在法国商业领袖的会议中,相当于英国首相副手的内阁办公厅大臣戴维·利汀顿讲话称,英国退欧如今要从头再来为时已晚。“实际上到英国正式退欧之日只剩下七个月的时间,而离10月份欧盟峰会更只是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们面临的选择只有,要么接受我们提出的务实计划,要么最后就没有协议。” 英国和法国正处于分叉路口,利汀顿说道。 他强调,英国政府目前的立场是经过了残酷的斗争才得以达成,代价包括两名内阁成员的辞职,他表示,其他的模型都不能达到我们这份计划想要传达的水平。 利汀顿说,他理解法国企业担忧英国会降低标准来增加竞争力,但这种担忧“毫无根据”。 “像法国一样,我们视经济增长、消费者和工人保护以及可持续发展为重中之重,且不可取代。”他说道。 此前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呼吁德国和法国政治家支持英国,警告无协议退欧的几率正与日俱增。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率、英国7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德国8月CPI年率初值、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加拿大6月季调后GDP月率和美国截至8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4.60附近。除美国与墨西哥达成双边贸易协议削弱美元避险买需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发酵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英镑冲高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时段内美国公布的GDP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700附近。美元指数在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言论影响发酵和美国与墨西哥达成新的贸易协定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法国公布的GDP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GDP数据也表现靓丽,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3000关口并刷新18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03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走软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脱欧谈判现转机是支撑英镑冲高的主要原因。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时段内称,我们准备与英国建立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