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受英国脱欧积极传闻影响 英镑创下3周高点

  我们上周强调了来自英欧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一些振奋人心的迹象,文中指出“欧盟愿意延长此前的最后期限表明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脱欧协议或即将达成,虽然北爱尔兰边境问题仍十分棘手”(参见《英国脱欧新闻向好,英镑/美元反弹模式》)。今天英国脱欧的巨大进展说明我们对形势的判断是正确的。

  在今天上午美国中盘时段,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Barnier表示,欧洲“准备与英国建立与其他任何国家不同的伙伴关系”。尽管并未提供细节,但声明或标志着谈判迄今敌意对抗性质的一个转折点。英国脱欧大臣DominicRaab表示,他有信心协议达成指日可待。情绪较几周前“硬退欧”恐慌顶峰期间明显改善。鉴于最近新闻显示谈判可能会一直延续到11月,仍有很多问题需要敲定,但双方似乎都在致力于达成一个双方都认可的结果。

  技术面观点:英镑/美元

  在Barnier言论过后,英镑/美元一度大涨逾50点,攻入1.3000一线三周多来最高水平。尽管部分短线趋势指标开始改善,但多头面临5月高点以来看跌趋势线附近严峻考验,在过去几个月中,该趋势线曾4次封顶涨势。若明确上破该水平,接下来看向7月底1.3200附近波段高点。与此同时,如汇价于该看跌趋势线下方反转,或暗示货币对将回落,再度考验近期看涨趋势线或上周支撑0.2800点一线

  

  图表文字:受英欧有望达成英国脱欧协议的积极传闻影响,英镑/美元反弹逼近3个月看跌趋势线。

  来源:TradingView,FOREX.com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