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富时指数下跌 但美国股指逼近历史高点

  英国脱欧传来罕见的积极消息,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Barnier表示,欧盟准备与英国建立“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这其中可能包括经济、外交和安全政策方面的联系,但不会涉及可能削弱欧盟单一市场的内容。

  Barnier的言论表明,英国或可避免最糟糕的无协议脱欧情境,而市场最近几周一直为该可能性担忧不已。目前看来,今年底前或可达成最终协议。

  英国要想签署协议必须做出何种让步,这个问题现仍悬而未决。在Barnier发表上述评论后,英国脱欧大臣DominicRaab也做出类似乐观评估。他向英国上议院委员会表示,相信英国脱欧协议即将达成。尽管上述动态对市场有利,但英国脱欧仍是一个烫手山芋,或可能引起英国议会中支持脱欧人士的抵制。

  外汇市场对该消息表示欢迎,英镑兑美元跳涨1%,兑欧元也上涨了0.98%。

  美国方面……

  美国经济二季度继续强劲增长,增速自第一季度的4.1%加快到4.2%。政府支出和商业投资上行加之特朗普总统的大规模减税政策助力带动了美国经济增长。

  过去一年中,企业利润增长7.7%,顶级股指全线强劲上扬也体现了这点。尽管美国贸易争端的负面影响于幕后蠢蠢欲动,但美国股指涨势目前似乎无法停止。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收于26151.47点,接近今年1月创下的历史高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909.93点一线记录高点。

关键词阅读:股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