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英镑能否筑底?看这三个要素

  谈“底部”、“头部”这些具备趋势周期的“拐点时”,其思考的要点我们总结如下:

  1、逻辑信号

  2、技术信号

  对于“逻辑信号”来说,主要观察的是“是否有影响逻辑的信号出现”,或者说“靴子是否落地,以此降低不确定性”;

  对于“技术信号”来说,主要观察的是“趋势的改变”、“空间的拓展”等等。当“逻辑”与“技术”共振时,其对于市场的冲击是较大的,带来后续趋势以及利润空间也是可观的。

  此前,我们做过两个品种的“反转”分析,投资者可参考:

  8月28日:两种浪型看黄金筑底

  8月21日:历时又再度惊人相似?——欧元能否反转

  当投资者仔细回顾之后,能否体会出“技术性信号”与“逻辑信号”共振时,引发市场变盘的感觉?

  继上述两个主流品种后,今日我们再来探讨英镑(GBPUSD)是否反转?。从今年4月起,尤其进入5月10日以来,英镑日线进入了一个“教科书式”的下降通道,中间尚有一次英国央行加息,但未能提振英镑汇价。

  不过影响英镑(GBPUSD)的逻辑因素在时间序列中,悄然变化:

  1、悬而未决的脱欧谈判开始朝着正面影响发展

  英镑此次下跌主要起源于欧盟的谈判“悬而未决”,并且预期持续开始朝着负面影响而行。不过在北京时间8月29日晚间近22:00,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称“我们准备与英国建立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

  但巴尼尔也强调“英国也应当尊重欧盟的底线,单一市场就是单一市场,此问题不可能谈判。”

  欧盟允许“挪威模式”,强调挪威模式也仅是欧盟单一市场一部分,欧盟不允许“英欧”之间单独单一市场。

  至少,欧盟的态度已经明确,希望和英国妥善处理,打消了多数投资者此前对于英、欧悲观处理模式的预期,现在“皮球”再度回到英国一方,欧盟底牌已出,静候英国接牌。

  2、英国经济前进将取决于“脱欧”谈判的走向

  英国官方及市场机构均预测2018年英国经济增幅将大幅低于2017年。究其原因,英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缘于“脱欧”拖累。

  主要源于两点,其一“脱欧”带来不确定性,抑制投资需求;其二,英镑汇价贬值,通胀环境不稳定对家庭支出产生负面影响;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2%;此外,2017年经济增速下修至1.7%。

  3、市场层面因素,美元开始出现回落,有利于G7非美货币的表现

  特朗普自7月底以来,两次喊话“欧元汇率低估,欧元汇率被操纵”等,类似此前在2017年2月即以“抨击德国享受了欧元贬值带来的贸易优势”,当时一度使得欧元从17年2月至8月升值了15%。

  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前,特朗普喊话美联储“对于美联储偏向鹰派的货币政策不满”,最终会议上美联储没有再度释放超预期的利好美元消息,美元出现下跌

  再看技术面上,投资者注意GBPUSD(英镑美元)三个周期叠加的变化:

  1、日线上

  技术上,英镑昨日借助“退欧谈判”向好预期,汇价长阳拉升,突破1.2950水平,汇价以近光头阳线收盘于5月10日的下降通道上轨上方,汇价留意1.3080—90短期压力;波段空间有望指向1.33水平区域。

  值得注意是,RSI指标日线对于5月10日下降通道中的反弹—下跌—反弹的趋势中,RSI指标值首次大于50%上方,RSI暗示汇价趋强。

  对于RSI指标解读,参考:

  6月23日:CMCMarkets新一代智能交易系统——RSI(经典指标)一文;

  2、周线上

周线上做两步处理:

  1、以5月13日k线做下降趋势压力线;

  2、以4月15日1.4370水平——8月12日的1.266水平做出Fibonacci空间,0.382水平位于1.3322水平附近,且恰好位于周线M21水平附近,于上文中日线的波段卖压重合。

  3、月线上

  调取月线图,对于已经成型的Fractal(分型)做出实线链接,没有成形的以“虚线”替代,1.266水平的8月收线,需要等候至10月收线后确认底分型的有效性。

  若8月底分型有效,则形态上,英镑月线将出现收敛震荡走势,从8月起英镑汇价将进入4月下跌浪以来的反弹走势,以同比例复制2017年1月—18年1月的浪型,1.33水平仅仅是衡量英镑汇价的上升颈线,后市反弹浪空间将重新打开至1.40水平附近。

  对于分型技术的回顾:

  5月12日CMC新一代智能交易系统“结构入门”——碎型(Fractals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