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雪上加霜 土耳其央行高官意外辞职

  在结束了上周的公共假期后,土耳其本周重新开始,危机并未消除,投资者对土耳其经济及金融市场状况的担忧不减,雪上加霜的是,昨日有消息称,土耳其央行高官意外辞职,里拉再度大跌。

  有知情人士称,土耳其央行副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ErkanKilimci将辞去职位,前往土耳其发展银行任董事会成员。市场普遍认为,副行长出其不意的辞职表明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央行的影响力正在增强,加息或许无望,恶性通胀或将来临。

  土耳其央行本周三终于出手,宣布将银行间隔夜交易的借款额度从8月13日之前适用的上限提高一倍。可惜的是,尽管此举加强了流动性,但并未能成功减轻里拉的抛售压力。

  有分析指出,土耳其收紧融资条件、向银行提供流动性以及打击做空里拉的投资者等措施只是短暂缓解了对土耳其里拉的压力,效果无法持久,无法让土耳其踏上经济增长和持久金融稳定的道路。

  GBPUSD:

  

  4H:英镑昨日小幅调整后维持多头格局,目前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上方红柱缩短,短线面临技术性调整迹象,日内下方关注1.2970-75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失守1.3030一线偏空,纽约盘时段回落至前低一线跌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超卖区运行,日内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USDJPY:

  

  4H:美日昨日开盘后冲高回落,盘中一度失守111.40一线扩大跌幅,目前均线多头排列遭到破坏,MACD零轴附近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1.30-4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11.70一线偏空,今日开盘后继续走低,目前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日内关注4H前阻力区,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英镑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