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波折不断 欧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

  美国在汽车关税上出尔反尔,导致此前在汽车关税上有所让步的欧盟再次作出强势回应,欧美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级。

  上周四负责贸易事务的欧盟委员会专员CeciliaMalmstrom称,欧盟愿意在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中取消包括汽车在内的所有工业产品的关税,但特朗普却回绝了欧盟对缓和欧美贸易关系做出的最新积极姿态。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对德国电视台ZDF表示,欧盟不会让其他任何人来决定其贸易政策。如果美国决定征收汽车关税,“那我们也将这么做”。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的出尔反尔并不令人意外。在搞定了自家门口的NAFTA之后,他终于可以将炮火转向真正的目标——欧盟与日本。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进口国,2017年美国进口汽车总值1796亿美元,占全球进口总量的近四分之一。其中,德国以208亿美元在美国汽车进口榜单上排名第四。

  EURUSD:

  

  4H:上周五小幅反弹后延续展开下行调整,至收盘触及前低跌势缓和,目前均线空头排列遭到破坏,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650-55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失守1.1670一线转空,纽约盘时段扩大跌幅,目前震荡指标超卖区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区,短线逢高做空。

  USDCAD:

  

  4H:上周五在突破1.3010一线偏多,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3010-2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上周五突破1.2990一线偏多,至收盘涨势缓和,MACD零轴上方略有背离,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欧元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