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rade爱华外汇:每周市场报告 – 2018年9月2日

  市场摘要

  亚洲

  亚洲市场8月份涨跌互见,并且上周收低。但由于开局表现强劲,以周计还是大多上扬。美国总统特朗普重申推进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意图,打击了亚洲股市,其中上证综指遭遇的冲击最大,当周收平但以月计下跌5.25%。香港的恒指同样遭遇贸易相关消息的冲击,但当周还是斩获0.8%的涨幅。不过,恒指8月下跌2.4%。日本的日经指数当周涨1.2%,此前结束了连续八周上涨的行情。8月份,日经指数涨1.4%。韩国的Kospi同样在过去的11个时段上涨10个时段并且当周收高1.3%、当月收高1.2%。澳大利亚S&P/ASX 200走出前一周的颓势并反弹,以周计和以月计分别上涨1.2%和0.6%。

  展望本周,由于美国关税于9月6日生效,上证和恒指将继续承压。关税同样可望推升日元,从而利空日本股市。当美元/日元跌破111.00,日经指数的下行压力似乎加剧。韩国市场一直炙手可热,并且暂时看不到涨势终结的基本面理由。而利多澳大利亚市场的美元下跌和商品价格上涨的趋势,在本周可能放慢并一定程度打压澳大利亚股市的表现。

  欧洲

  欧洲股市周五由于美国贸易政策忧虑而急跌,主要股指当周全面下挫。泛欧Stoxx Europe 600当周收低0.3%,并且8月也收低2.4%。德国DAX以周计跌0.3%,但由于其对美国贸易关切最为敏感,以月计跌3.5%。法国CAC 40当周收低0.5%,8月仅下跌0.9%,是欧洲市场中表现最好的市场。英国FTSE表现落后于欧洲市场,当周跌1.9%,8月则下跌4.1%,跌幅是2015年8月以来之最。

  展望本周,欧洲市场不大可能压力骤减。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生效,并且那将继续打压欧洲市场,尤其是德国DAX的表现。而因为意大利准备起草预算,目前也有些对这些国家的关切。并且投资者担心,新的预算将与欧盟赤字规则相冲。英国FTSE则几乎可以肯定将继续遭遇来自脱欧忧虑的打压,虽然上周末英镑的走弱可望帮助减轻其压力。

  美国

  美国市场上周五涨跌互见,但周图和月图均斩获可观的涨幅。上周,纳指涨2%、标普500和道指双双上涨0.6%。月图的表现同样令人惊艳,其中标普500涨3%、道指涨2.2%、纳指攀升5.7%。市场先在月初得到强劲企业财报的帮助,然后得到美国与墨西哥在月末达成贸易协议催生的投资者期待的帮助。

  展望本周,因为投资者的焦点几乎可以肯定将放在美国对华关税上,市场可能有所震荡。上周美国与加拿大的贸易对话也没有结果,可能将不利于投资者情绪。此外,经济数据可能一定程度左右市场。最后,我们一直在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说什么。

  黄金/原油

  黄金在上周五斩获一定的涨幅但还是以0.5%的跌幅结束上周。8月份,黄金跌2.2%,为连续第五个月下滑,也是五年多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月度跌势。美元的上涨不利于黄金,但美国加息的前景也是回报率较低资产下跌的一个因素。基本面没有任何变化,所以黄金本周的走势可能和上周如出一辙。一个风险是,随着黄金再次站上1200,该位可能成为支撑,并且或许意味着我们可能看到黄金在本周窄幅波动。

  对美国贸易政策的关切使交易员担心需求的降温,上周五原油因此收低 ,但月图和周图表现依然不错,因为交易员早就做好了伊朗供应中断的准备。以周计,美国基准西得州中质原油涨1.6%,而以月计涨3.2%。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上周涨2.2%,上月涨4.4%。展望本周,最近稳健上涨的原油可能休整。并且在对美国贸易政策关切下,交易员或许准备了结部分获利头寸。

  本周事件

  周一

  01:30 日本 制造业PMI终值

  02:30 澳大利亚 零售销售 月率

  02:45 中国 财新制造业PMI

  07:30 澳大利亚 商品价格指数 年率

  08:15 欧元区 西班牙制造业PMI

  08:45 欧元区 意大利制造业PMI

  08:50 欧元区 法国制造业PMI终值

  08:55 欧元区 德国制造业PMI终值

  09:00 欧元区 制造业PMI终值

  09:30 英国 制造业PMI

  全天 加拿大 公众假期

  全天 美国 公众假期

  周二

  02:30 澳大利亚 经常帐

  05:30 澳大利亚 现金利率

  05:30 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利率声明

  09:30 英国 建筑业PMI

  10:00 欧元区 生产者物价指数 月率

  14:30 加拿大 制造业PMI

  14:45 美国 制造业PMI终值

  15:00 美国 ISM制造业指数

  周三

  02:30 澳大利亚 GDP 季率

  02:45 中国 财新服务业PMI

  09:00 欧元区 服务业PMI终值

  09:30 英国 服务业PMI

  13:30 加拿大 贸易帐

  13:30 加拿大 劳动生产率 季率

  15:00 加拿大 加拿大央行利率声明

  15:00 加拿大 隔夜利率

  周四

  02:30 澳大利亚 贸易帐

  07:00 欧元区 德国工厂订单 月率

  13:15 美国 ADP非农业就业人数变化

  13:30 美国 非农生产率修正值 季率

  13:30 美国 单位劳力成本修正值 季率

  13:30 美国 失业金申请人数

  14:45 美国 服务业PMI终值

  15:00 美国 ISM非制造业指数

  15:00 美国 工厂订单 月率

  16:00 美国 原油库存

  周五

  01:00 日本 平均现金收入 年率

  暂定 中国 贸易帐

  06:00 日本 领先指标

  07:00 欧元区 德国工业产出 月率

  07:45 欧元区 法国工业产出 月率

  09:30 英国 消费者通胀预期

  10:00 欧元区 GDP修正值 季率

  全天 欧元区 欧元集团会议

  13:30 加拿大 就业人数变化

  13:30 加拿大 失业率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