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涛:美元指数次级别震荡 非美黄金再度承压

  基本面:

  1. 市场担忧全球贸易形势,美元指数盘中创将近一周新高,欧股交易时段略为回落。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增加,欧盟首席谈判代表Barnier称,“强烈反对”英国政府对脱欧后英欧贸易关系提议的关键内容。英首相称脱欧计划不会让步。英国8月PMI创两年新低。英镑兑美元跌0.7%。

  2. 意大利组阁民粹党承诺加大支出、减税,2019年预算赤字恐达欧盟设定红线。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上周五所创四年新高。英国8月制造业PMI不及前值54和预期53.8,实际公布为52.8,跌至逾两年最低水平。

  今日市场关注:

   17:00 欧元区7月PPI月率

   20:1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等谈论8月加息决定及最新通胀报告

  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 22:00 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美国7月营建支出月率

  技术面走势:

  美元:

  美元指数盘中创近一周新高,新兴市场货币全线下跌,美元指数到达关键压力位置,未来美元指数大概率会在95.5-93.5区间震荡运行,若突破区间压力位置大概率会继续上行。

  道琼斯工业指数DJ30:

  在美股牛市延续,标普和纳指不断创下新高的同时,美股也迎来了自2014年(逾300家公司)以来最繁忙的上市潮。复兴资本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共有31家公司递交招股书,较去年同期13家的数量增长138%。道指冲高到26180附近,已经到达目标位置,已经到达做空居间,不宜追多,谨慎交易者等待周期转换后做空道指。激进交易者可以轻仓布局空单,止损在26200,第一目标位置25550.

  黄金:

  昨日黄金因美国休市,市场行情较为清淡。美指在95上方震荡,黄金千二关口展开震荡。黄金日线级别空头依旧,观察是否有震荡筑底或者依旧是空头延续,等待时间周期转换后观察1180-1190是否具有多单进场的机会。

  原油:

  美国WTI原油10月期货周一(9月3日)上涨0.3元,或0.43%,报70.10美元/桶。伊朗制裁带来的提振效果仍在发酵,即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在稳步增产,不过美元企稳暂时限制了油价的上行空间。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70.21美元/桶,晚间因劳动节美盘提前休市原油震荡于70关口附近。目前日线行情多头趋势依旧,后期按照H4级别震荡来看操作,上方重点关注73一线目标位置。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原油 股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