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多重利好联合支撑 美元指数刷新2周高位

  外媒报道,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隔夜在其经济证词中表示,做好了明年6月任期届满后继续留任的准备,指出愿意在英国脱欧过程中尽其所能缓解英国经济压力的局面。 报道表示,这位自2013年从祖国加拿大移居伦敦的现任英银行长,曾在2016年延续任期之前表示同意留任英国央行至2018年。 而在隔夜的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听证上,卡尼坦言,“虽然此前已经同意延长任期来支持英国软脱欧进程,同时也很愿意尽我所能不仅仅是推进英国经济软着陆,同时也推进英国央行能从中有效过渡。” 卡尼表示,财相此前已经与其讨论过这一话题,预期不久后将会有声明发布。 不过卡尼也表示,对于找寻下届任期的候选人来接替其位置可能也更为容易,卡尼同时指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那么英国的经济将遭遇意外一击,仅不足20%的企业有做好应对无协议脱欧的准备。

  另外,据一项最新的调查,有超过260万英国选民放弃了他们此前对英国退欧的支持,如今转而支持英国留在欧盟。 YouGov为支持欧盟的团体Best for Britain所做的这项调查于周二(9月4日)公布了结果。结果显示,如今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英国公民比2016年公投时多了160万人。 Best for Britain正施压英国政府授权对最终退欧协议进行二次公投。2016年投票退欧的人数比投票留欧者领先130万人。这意味着再次举行公投的话,双方的结果会比2016年时更为接近。 对于此次民意调查的分析还记录了英国各地对退欧观念的转变。从选区来看,支持留欧的有341个,支持退欧的有291个。 此前英国许多保守党和工党后座议员都已经发声支持在未来数月内举行二次退欧公投。但无论是执政党保守党还是反对党工党都反对此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坚称,“这种举措是对我们民主的背叛”。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季率、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7月贸易帐和加拿大7月贸易帐。此外,加拿大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5.40附近。除美国与加拿大贸易谈判及中美贸易战忧虑升温所激发的避险情绪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投资者对美联储9月份的加息预期和对美国非农报告的良好预期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5.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5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强劲经济数据巩固加息预期及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避险资金涌入的联合支撑下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意大利财政的担忧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数据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8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加贸易谈判不确定及中美贸易战忧虑升温激发避险情绪和强劲经济数据巩固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的联合支撑下刷新2周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也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不过,1.28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同意留任 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