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诸多利空因素打压 英镑前景堪忧

  近期诸多利空因素打压,一方面英国退欧面临考验,无协议退欧可能性加大,另一方面,经济数据表现疲软,英镑前景堪忧。

  昨日英国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建筑业PMI52.9,预期54.9,前值55.8。数据发布后,英镑继续扩大跌幅,另外,IHSMarkit统计,英国8月制造业PMI为52.8,不仅低于预期53.9和前值53.8,也是两年多新低。其中,出口新订单指数跌至荣枯线50以下,创2016年4月以来首次。

  对于英国退欧问题,此前,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的首席谈判代表MichelBarnier表示,“强烈不同意英国最新的退欧提案”;英国首相梅撰文称,英国绝不会被迫接受一个损害国家利益的提案,英镑曾创一个月单日最大跌幅。

  英国退欧的最后期限在2019年3月29日。如果届时英国政府与欧盟仍然无法达成具体的协议,英国将要不得不“无协议退欧”,无协议退欧”,意味着截至格林威治时间2019年3月29日23时,英国成为欧盟以外的“第三国”,但双方没有具体的退欧协议,也没有对未来关系的政策框架。

  GBPUSD:

  

  4H:英镑昨日先抑后扬,早盘开盘后继续走低,纽约盘时段展开反弹,目前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2900-1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突破1.2830一线偏多,目前MACD零轴上方略有背离,震荡指标接近超买区,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CAD:

  

  4H:美加昨日继续维持多头格局,至收盘涨势略有缓和,目前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MACD零轴上方红柱缩短,短线下方关注1.3120-3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3100后转多,尾盘时段略有反复,MACD零轴上方略有背离,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英镑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