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217元 上调49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9月6日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217,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26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38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290。

  为应对贬值,8月人民币汇率经历了三次周期性调整:第一次受7月单边汇率上升的路径依赖,央行宣布6日开始将远期售汇业务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第二次始于8日中美两国互相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以及土耳其等新兴经济体的金融动荡,央行16日则通过限制境内银行利用上海自贸区FTU账户向境外存放或拆放人民币资金来收缩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第三次由于23日中美正式对双方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和美联储24日释放强烈的加息信号,央行在24日宣布重启“逆周期因子”。

  “从以上人民币汇率的三个周期性调整来看,央行维稳汇率的意图明显,分别在即期汇率下跌至6.8620、6.9049和6.8789采取干预措施,形成三次周期性波动,稳定汇率在6.8和6.9区间震荡。”苏剑说。

  需要注意的是,8月29日美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超预期和8月31日美加NAFTA谈判无果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回升,推动美元走强,造成土耳其、阿根廷等新型经济体的非美货币承压,人民币再度进入贬值通道。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汇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