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脱欧谈判现曙光 英镑反弹收复1.2900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昨日表示,美联储应暂停进一步升息,因为货币政策立场已属中性,或已具有限制性。 “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应该比往常更为关注金融市场信号,”布拉德在为纽约的一场金融市场会议准备的演讲稿中表示。“若处置得当,金融市场的信息能为一个前瞻性货币政策战略打下基础。” 包括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在内的这些信号暗示,投资者预期今年以后经济成长将放缓,未来尚无通胀风险。 美国近年的每次衰退前,几乎都出现过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情况。布拉德预测收益率曲线会在今年末或明年将出现倒挂。 但布拉德的同僚们似乎继续支持上调借贷成本,部分理由在于低失业率和经济增长增强应当会刺激通胀上升。据布拉德称,特别关注低失业率与随后通胀上升之间的理论关系,以此来引导货币政策是错误的。 “金融市场信息的一大优势是市场具有前瞻性,在决定价格时考虑到了所有可用信息,”他说。

  另外,据外媒报道称,德国和英国立场的转变可能有利于达成脱欧协议。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双方都决定对有关英国脱欧的一些关键要求做出一定让步,以促成该协议的完成。据彭博援引匿名消息的报导,德国官员已经准备接受“对于英国与欧盟未来经济和贸易联系更少细节的协议,以达成最终协议。” 尽管德国不能完全代表欧盟,但作为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是实际的欧盟领袖,它的立场影响巨大。 这一消息令英镑投资者振奋,被视为德国重大妥协的消息也成为焦点。不过,随后德国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表示德国政府关于英国脱欧的立场没有改变。外媒援引这位官员的话称,德国完全信任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7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美国截至9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和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回吐了周二的全部涨跌,现汇价交投于95.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发表的鸽派言论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布拉德认为美联储应推迟进一步加息。此外,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英镑跳涨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收复1.16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6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布拉德鸽派言论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且全球贸易战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一度触及1.30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92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8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脱欧现曙光,德国和英国立场的转变可能有利于达成脱欧协议是支撑英镑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的打压下走软和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