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中美贸易冲突 人民币破7或回6.7?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人民币本周维持稳定整理状态,汇率波动区间逐渐收窄,美元兑人民币最高触及6.8485,最低下探至6.8018。人民币企稳,一方面因为本周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另一方面是因为8月24日中国重启逆周期因子带来的调控效果在本周开始逐渐显现,大大缓解了市场对人民看空的预期。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稳定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有望从6.8向6.7区间修正。

  中美贸易摩擦或进一步升级的消息当前正挑动着市场的神经。据相关媒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告诉助手,等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9月7日北京时间12:00)后,他准备马上实施针对中国商品2000亿美元的征税计划。这一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清单涉及6031项产品,占据了中国去年向美国出口总额的38%-46%。据初步统计,此次美方公布的征税清单涉及中国对美国纺织服装出口额约103亿美元,占中国对美国纺织服装及原料出口额的22.6%,涉及出口企业2万家左右。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如美方不顾征求意见中绝大多数企业的反对,一意孤行,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目前市场正在等待消息,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这次征税的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如果计划被执行,将会对中美贸易造成比较大的冲击,也会引起全球金融市场更大的波动,美元兑人民币或许有可能破7!

  美国方面,本周美联储布拉德、卡什卡利、博斯蒂克等官员连续发表鸽派言论,导致美元持续下挫,跌破95关口。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认为,更多的加息可能造成不必要的经济衰退风险,美联储应该推迟进一步加息。若美联储继续进行短期加息,政策错误的风险将提高。此外,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不及预期,也令美元短暂回落。目前市场正在等待今日晚间公布的非农数据,但这些难以对美元上涨形成有效推动,因本月底美联储将在利率决议上加息的预期也早已被市场消化。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二触及高点95.65后跌跌不休,目前已经跌破重要支撑95关口。从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下跌走势将延续,或跌向上周低点94.40附近。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大概率维持横盘整理,6.80成为区间下方边界支撑,只有跌破这一位置,汇价才会真正回到6.70区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汇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