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8655 较上日官方收盘下跌276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65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276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20点。

  金融界网站9月10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65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276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20点。

  在宏观审慎管理加强后,不少市场机构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跌破7元的概率进一步下降。

  “尽管我们并不认为7是人民币汇率非守不可的长期‘底线’,但短期抑制汇率过快贬值的政策倾向明显。”招商证券固收研究团队称,近期外汇政策的变化,暗示“稳汇率”在当前央行政策目标中的权重进一步提升。

  近期一些非美货币对美元均有所反弹,人民币汇率在贬值风险得到释放后,面临企稳运行的有利条件。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跌破7元的概率下降,但应正确看待外汇逆周期调节,此类举措意在对冲外汇市场顺周期波动,避免外汇出现单边超调,而不是为了扭转外汇市场运行趋势。未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料区间震荡,“稳”是主基调,人民币不会因外汇逆周期调控而开启大幅升值进程。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