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 英镑刷新1月高位

  据彭博报道,欧盟的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隔夜在斯洛文尼亚Bled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在11月初前达成英国脱欧协议是“现实的”和“可能的”。 “我们必须在未来六到八周内解决爱尔兰问题及其他几项问题,”巴尼耶说。不过巴尼耶也表示,有几项问题仍悬而未决,包括防止再度出现爱尔兰“硬边界”的措施,以及对食品和农产品生产商的保护措施。 英国脱欧谈判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在未来数月内达成分手协议,以确保英国脱欧有序进行。第二步是确立关于双方未来关系的协议。待英国离开欧盟后,这份协议将扩充为一份更加详细的贸易协议。 关于谈判的第二步,巴尼耶称,双方对安全和外交政策领域的未来关系存在很多“共识”。 他表示,“我们准备建议”与英国“建立非常重要的,雄心勃勃的,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 对于英国政府提出的契克斯计划,巴尼耶称欧盟并没有完全否决,并表示这份计划是有帮助的。

  另外,英国媒体报道称,欧盟27国领导人正计划授予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以新的权力,从而确保最终和英国达成退欧协议。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领导人将在9月20日于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的峰会上讨论扩大巴尼耶的权限,以便10月份的欧盟峰会时公布新的英国退欧纲领。 这一计划旨在给予巴尼耶及英国退欧大臣拉布确保在11月份的特别英退峰会上达成协议的足够余地。 据悉欧盟此举将尤其关注目前令双方谈判陷入僵局的爱尔兰边境问题,试图在限定时间内达成共识,公布协议,并避免英国最终不得不无协议退欧。 有消息来源称:“有可能最终协议不能取悦每个人,但需要达成一个过渡协议,其措辞令双方都可以声称自己获胜。” “但目前的状态仍含混不清,还有许多事宜需要解决,现在他们需要理清思路,然后得以获得喘息之机。” 另一个消息来源表示,德国和爱尔兰的决策者都想要推动更大的灵活性,以完成协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8月失业率、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7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和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5.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脱欧方面传来重磅利好,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提振英镑与欧元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投资者对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强烈预期及对贸易战的忧虑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5.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一度收复1.16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5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称,在未来6-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打压美元指数走软的同时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且美联储9月份的加息预期高涨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3000关口并刷新1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0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脱欧方面传来重大利好,欧盟的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称在11月初前达成英国脱欧协议是“现实的”和“可能的”,英国硬脱欧忧虑降温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