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原油形成上涨格局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9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863.6万桶,预期减少75万桶。原油市场本身对原油就有较浓的多头情绪,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涨幅达到3%以上。利好的API数据公布后决定性的提升了原油价格。

  原油市场的一股多头多头力量来自于美国。美国东海岸正在严阵以待,迎接今年以来的超强飓风“弗洛伦斯”。美国东部沿海地区在周末之前都将饱受摧残,而总统特朗普也已下令紧急事务部门全天候待命。市场担忧墨西哥湾石油主产区将受到最强飓风的摧残。

  另一个重要的担心来自于中东伊朗。自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美国表示将于11月5日重启对伊朗更为严重的一轮制裁,其中将涉及到石油类交易。随着日期的日益临近,欧洲国家,如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国,以及韩国大幅减少伊朗原油进口量。虽然中、日、印几国在扩张伊朗原油进口量。但最新数据显示,伊朗7月出口量为222.8万桶/日,相比5月减少了近17万桶/日。市场认为在未来三个月内,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将进一步减少。这是原油多头的另一股力量。

  受到基本面的多重利好,在技术上原油形成了上升趋势,甚至日内有望挑战80美元/桶高位。下图是美原油的H4级别图表,从图表上可以看到行情向下回调到斐波那契38.2%关键位置后,立即上涨。显示出多头力量充足,未来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