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 Trade: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9.10-9.14)

  市场摘要

  亚洲

  上周五,大部分亚洲市场下跌,并且当周以扩大跌幅收尾。过去一周里,市场无法消化越来越紧张的贸易局势,导致该地区股市全线下挫。澳大利亚的S&P/ASX 200连跌7个时段,当周跌幅为亚洲市场最大,达到2.8%。日本的日经指数与此相似,连跌6个时段,当周跌幅2.5%。这个日本基准股指出现了1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下跌,部分要归咎于连续两次自然灾害;周二,严重的台风袭击了日本的西海岸,周四,大地震袭击了北海道的北部岛屿。中国市场继续下滑,其中恒指跌2.3%,上证综指跌0.8%。最后来看韩国的Kospi,由于全球科技股下挫,当周收低1.7%。

  展望本周,由于贸易问题目前没有缓和的迹象,整个亚洲市场可能延续下跌趋势。上周的台风和地震之后,日本的保险板块暂时还没有出现下跌,但本周可能走弱。中国大陆与香港投资者将再次面对出口到美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被加征关税的问题,而澳大利亚也将因此而承受更多下行压力。如果技术股溃败结束,韩国股市有希望反弹,但暂时仍有待观察。

  欧洲

  欧洲股市上周的表现令投资者失望。市场越来越担心美国的贸易政策,加之英国可能硬脱欧的关切,令欧洲股市上周下跌,周五虽小有上涨却也不足以收复当周失地。当周,Stoxx Europe 600跌2.2%、德国DAX以3.3%的跌幅居其后、CAC跌2.9%。上周五微弱的涨幅帮助Stoxx和CAC 40止住连续三个时段的跌势,也帮助DAX暂停连续四个时段的下跌。在英国,FTSE同样连跌四个时段,上周以2.1%的跌幅收尾。

  展望本周,欧洲股市可能和上周一样表现糟糕。上周五晚些时候,美国总统暗示,未来可能针对中国加征更多关税。还有传言称,日本可能是美国加征关税的下个目标。由于脱欧问题,FTSE几乎可以肯定将继续承压。一方面,受到硬脱欧消息的影响,FTSE持续下挫。另一方面,每当这样的消息被反转英镑就反弹,也推低股市。现在看起来,英国处于无望取胜的境地。

  美国

  美国市场上周五下跌,其中纳指和标普500双双连跌四个时段。贸易问题仍是核心。上周五,美国总统表示,准备对另外的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进口关税。投资者情绪再遭冲击。还有传言称,特朗普的下个目标将是日本。综合这些消息,基本利空上周的美国股市。纳指以2.6%的周跌幅垫底。标普500指数以区区1.0%的跌幅胜出,而在上周四个时段都几乎走平的道指,当周跌幅仅有0.2%。

  展望本周,因为贸易问题几乎可以肯定不会得到解决,美国股市可能继续承压下挫。在周五的就业数据显示8月薪资增长2.9%(远高于增长2.7%的预期值)之后,投资者还面临美国加息前景的升温。但如果科技股的下跌只是获利回吐而非周期性转势的话,纳指本周可望改善。

  黄金/原油

  黄金上周再跌0.5%,为9周中的第8次周线收阴。上周五,市场公布的强于预期的美国就业和薪资增长,支持美国继续加息的前景。展望本周,我们可能看到美元受益于加息几率的上升,而那将利空黄金。

  油价四周中首次下跌,原因是交易员担心美国与其多个贸易伙伴僵持不下的贸易关系将导致需求减少。美国西得州中质原油跌2.8%、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当周跌2.1%。好的一面是,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库存降幅高于预期,可望促使油价本周上扬。

  本周事件

  周三

  01:30 澳大利亚 Westpac消费者信心

  10:00 欧元区 工业产出 月率

  13:30 加拿大 产能利用率

  13:30 美国 PPI月率

  13:30 美国 核心PPI月率

  15:30 美国 原油库存

  19:00 美国 褐皮书

  周四

  00:50 日本 PPI 年率

  02:30 澳大利亚 就业人数变化

  02:30 澳大利亚 失业率

  全天 欧元区 ECOFIN 会议

  12:00 英国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投票

  12:00 英国 货币政策摘要

  12:00 英国 官方利率

  12:45 欧元区 主要再融资利率

  13:30 加拿大 NHPI月率

  13:30 欧元区 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

  13:30 美国 CPI月率

  13:30 美国 核心CPI月率

  13:30 美国 失业金申请人数

  19:00 美国 联邦预算报告

  周五

  03:00 中国 固定资产投资

  03:00 中国 工业增加值 年率

  05:30 日本 工业产出修正值 月率

  11:00 英国 英国央行行长讲话

  13:30 美国 核心零售销售 月率

  13:30 美国 零售销售 月率

  14:15 美国 产能利用率

  14:15 美国 工业产出 月率

  15:00 美国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