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88元 上调58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88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12日)的6.8546元上调58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9月1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88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12日)的6.8546元上调58个基点,,升幅创9月4日来最大。

  市场人士指出,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联储加息在即,可能继续支撑美元指数偏强运行,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偏弱震荡。

  不过,尽管人民币走低,但交易员和整体市场似乎对人民币出现大幅异动的担忧并未上升。

  渣打全球宏观研究主管EricRobertsen表示,“尽管今年美元兑在岸人民币即期浮动11%,多数机构对于今年剩余时间内该货币将保持在小幅区间内非常有信心,预计今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将维持在6.75-6.95的范围内,预计到2019年底前自当前水平双向波动都将小于5%。”

  年初至今,阿根廷比索暴跌近50%,土耳其里拉大跌41%,巴西雷亚尔跌18.3%,人民币年初至今跌幅为新兴市场货币中最小的货币之一(-5.2%)。交易员普遍判断,经常账户为顺差、债务水平可控的亚洲国家货币并不会过度受到土耳其和阿根廷风险的传染。

  “其实,重启逆周期因子给了投资机构吃了一颗定心丸,即他们相信人民币汇率短期内不会跌破7。”麦格理银行新兴市场外汇分析师ViktorShvets透露,此举的市场影响力非同小可——当前印度卢比、印尼盾、南非兰特、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比索等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跌幅超过1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若能守住“7”,年内跌幅将不到5%,这意味着人民币日益成为当前新兴市场投资资金的避风港,加之中国股市债市呈现价值洼地效应,从而吸引更多新兴市场投资基金将资金投入人民币国债股票“避险”。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