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 Markets:美联储又要加息了!?

  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了2次,分别在3月和6月,根据市场目前的观点来看,美联储于9月加息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大,整体而言今年的悬念便在于12月美联储是否加息,大部分金融人士认为美联储今年4次加息的概率比较大,虽然去年最后一次加息的时候美联储官员表态说2018年3次加息,但依照目前美联储的情况和未来的整体发展来看,美联储可能会迫不得已选择4次加息的策略。

  美联储如果采取4次加息的策略会对整个金融市场造成何种影响,简单来看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可能会保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位置上,预计其位于95-98美元区间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再次上冲100并一直保持的可能性虽然存在但并不是很大,未来整体而言美元指数依旧会延续强势,目前全球经济体中美国相对而言独占鳌头,并且在不断打压欧盟和中国以及俄罗斯等其他经济体的情况下,美国的经济地位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显现出来,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也能够起到效果。

  随之可能会造成美国自身经济转好但与国际市场的联系相对减弱,会对美国乃至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冲击,也同时在大环境驱动下使得美联储不得不采取加息的政治策略来稳定经济。在这种环境下,特朗普又寻求禁止加息,这违背了经济理论,甚至可能造成巨大的影响,但美联储为了不使得经济出现持续恶化从而应当会选择进行加息策略,因此加息并不是由某个人决定的,而是由美国的经济数据和整体经济情况决定的,所以未来12月的加息可能性也会高居不下,今年大概率美联储四次加息的可能性应当是比较大的,未来欧元,黄金也可能会出现持续走弱的情况,投资者还是需要警惕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