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是该休息的时候了 美元进入调整周期

  在上个交易周(9月10日至14日),受美国多重数据不及预期,以及市场对中美贸易问题趋于缓和预期的影响,美元指数一度下跌至一个半月以来的低点94.32;但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行情急剧反转,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对中美贸易谈判抱期望的消息,又一次点燃市场的避险情绪,美元指数自低位快速拉升,再度逼近95.00关口,但当周仍收阴。

  由于本周美国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再加上进入美联储9月26日议息决议前的噤声期,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贸易相关问题将有望成为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

  周末有外媒消息称,美国总统最快可能在本周初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但税率可能不是此前计划的25%,而是10%。降低关税税率,可能是希望在11月美国中期选举及年底假期购物节来临之际,减轻对美国消费者的冲击,而给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亮绿灯,则是旨在给中国施压。目前白宫发言人尚未对此直接评论。

  不过,上周美国财长努钦提议,与中国至少部长级别的代表展开新一轮谈判。13日,中方回应已经收到邀请。有消息称,双方将可能在本月27-28日举行高层级别的磋商。美国是否会因此推迟宣布新关税措施尚不得而知。可以确定的是,如果美国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惩罚性关税的话,势必会引发中国的“有力回击”,导致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在避险买盘的推动下,美元指数很有可能进一步上冲95.5这个前期的重要阻力位。

  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嘴巴”,也是影响美元短期方向的一个不确定因素。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上周五认罪,对于特朗普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后续如何发酵,对美国政坛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将是市场关注的“风险因素”。

  不过,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也看到,关税与贸易问题将是一个长期困扰市场的风险所在,不可能在短期内出现决定性的结果。长此以往,美国的实体经济也会受到伤害,从而抵消 “避险买盘”对美元的推动作用。

  技术分析

  美元指数4小时图

  从美元指数4小时图可以看到,美元指数在94至95.5这个区间的形态正在延伸,阻力位与支撑位的有效性得到了进一步的印证,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指数在本周继续这一态势的概率较大。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