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9关口 较上日收盘跌200点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9关口,较上日收盘跌200点。

  金融界网站9月18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9关口,较上日收盘跌200点。

  2650亿!央行意外实施一年期MLF操作 利率与上期持平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央行以定向降准置换MLF、新作MLF代替逆回购,“锁短放长”特征明显,有利于银行补充中长期资金,进而起到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作用。结合当前内外环境看,央行近期流动性持续投放彰显维持内部均衡意图,后续定向降准仍可期,流动性合理充裕基调不变。

  从代表性的市场利率指标来看,上周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债券回购利率DR007从2.67%跌至2.62%,覆盖全部机构的7天期回购利率R007从2.74%跌至2.59%,跌幅更大,并与DR007形成小幅倒挂;显示当前金融机构流动性整体较为充裕,以往常见于季末的流动性分层现象几乎没有出现。

  对于人民币走势,外汇市场人士称,人民币偏弱格局下,客盘购汇需求仍较为旺盛;但大行不时提供美元流动性,短期看人民币汇率料难突破区间震荡走势。

  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央行外汇占款为21.5万亿元人民币,较7月末减少23.95亿元人民币,结束连续七个月增加态势。专家表示,外汇占款小幅减少或是一些扰动因素所致,尚不能说明有资金大幅流出,目前跨境资金流动总体保持基本稳定。

  兴业研究报告指出,在美元指数不破位上行前提下,鉴于人民币不会以贬值应对外部压力,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底部仍牢固。当前我国正处于“宽货币、紧信用”的阶段,人民币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压力已较为充分释放。未来若宏观环境转向“宽货币、宽信用”,进而“紧货币、宽信用”,人民币将企稳升值。

关键词阅读:离岸人民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