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8644 较上日官方收盘上涨46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644,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46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84点。

  金融界网站9月18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644,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46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84点。

  对于人民币走势,外汇市场人士称,人民币偏弱格局下,客盘购汇需求仍较为旺盛;但大行不时提供美元流动性,短期看人民币汇率料难突破区间震荡走势。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企稳,主要受益于两大因素:一方面,土耳其央行大幅加息、里拉飙升,令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并带动多个新兴市场货币上涨;另一方面,我国8月经济数据整体好于预期,表明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仍有较强支撑,叠加逆周期调控政策,人民币汇率预期企稳。往后看,人民币总体企稳、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不变。

  兴业研究报告指出,在美元指数不破位上行前提下,鉴于人民币不会以贬值应对外部压力,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底部仍牢固。当前我国正处于“宽货币、紧信用”的阶段,人民币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压力已较为充分释放。未来若宏观环境转向“宽货币、宽信用”,进而“紧货币、宽信用”,人民币将企稳升值。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