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ox刘国杰:看好稳定币发展 证券化Token不易实现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Bibox东南亚负责人刘国杰在新加坡共识大会期间时,表达了对于Token、稳定币等方面的观点。

  刘国杰表示,新加坡管理局(MAS)再次明确了对Token发行方面的政策和态度,不打算监管应用型Token,并再次表明MAS支持应用型Token。对于应用型Token来说,这无疑是一项利好。其次,适用于支付型Token的监管政策将会根据Payment services bill在年底出台,表明接下来支付性Token的发行和交易规则都将逐渐清晰和规范。

  最后,关于证券化Token要适用于新加坡SFA的规定声明,刘国杰表示,MAS短期内应该不会出台针对证券化Token的相关条例或者修改SFA。如果按照现有SFA规定,证券化Token的发行难度会比较大,类似于传统金融市场发行证券,所以在新加坡发行证券化Token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短期内不易实现。

  对于稳定币方面,刘国杰表示看好稳定币,并且以后还可能锚定除美元外的其他资产。现存主流稳定币的本质是一种市场价格锚定在其他资产价格的数字资产,所以锚定法币的数字资产都可以称为稳定币。在当下环境下,受监管的稳定币,比如在Bibox全球首次发行的GUSD,是比较有效的金融工具,有助于区块链行业的应用和推广,就目前来看有比较正面的意义。

  另外,刘国杰还认为将来稳定币不仅仅可以锚定美元,也可以锚定其他主流法币,以及物价指数、贵金属等种类。

关键词阅读:稳定比 区块链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