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正处于十字路口!后市命运悬于美元走向?

  据彭博社报道,牛津经济研究所(Oxford Economics)近期表示,全球市场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美元的命运将决定全球股市的极端分歧是否会持续。

  “这是一个分岔路口,”该机构全球宏观战略总监Gaurav Saroliya写道。若美元走软将促使美国以外地区的股市赶上美股的涨势。牛津经济研究所青睐新兴市场债券以及发达市场股票和现金,因预期中国方面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将支撑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有助于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市场可能已经走在这条道路上了。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周一下跌0.3%。此外,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除美国之外)连续四个交易日跑赢标普500指数,这是自3月中旬以来最长持续期。

  牛津经济研究所指出,中国经济具有韧性的迹象,尽管其基准股票指数周一创2014年以来最低收盘价。克强指数的年增长率在2018年呈上升趋势。

  他们写道,“中国房地产和重工业指标指向对世界贸易的支持”,也支持大宗商品价格,应该有助于新兴市场的生产企业。强劲的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刺激类似2016年初的新兴市场货币反弹,“不过任何此类反弹都将受到持续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

  牛津经济研究所还表示,若出现美元维持其强势或进一步上涨的情形,则将对包括美股在内的风险资产构成压力。“最近的美元强势或令近几个月我们已经看到的世界贸易放缓加剧,”该研究团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六个月内出现上述情境的概率为40%,非美国股票不会反弹,美股则可能会再次出现幅度10%左右的修正。”

  鉴于这种情形出现的可能性,他们建议投资者应该继续超配美国国债、日元和现金作为对冲。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