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兑美元一度涨逾0.2% 创一年来最大涨幅

摘要
港元兑美元一度涨逾0.2%,触及2月底以来高点,创一年来最大涨幅。

  金融界网站9月21日讯 港元兑美元一度涨逾0.2%,触及2月底以来高点,创一年来最大涨幅。

  美国加息临近 央行提前应对!在香港布局爆打空头

  面对即将来临的几乎毫无悬念的美联储加息,中国央行提前出手应对了,只不过,这一次“保卫”的先是离岸人民币市场。

  9月20日晚间,央行发布了一则不足百字、看似不起眼的公告。

  公告表示,2018年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管理局签署了《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以下简称“央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旨在便利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合作推进相关工作。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央行可以利用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在香港招标发行央票,此举有助于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人民币离岸市场债券收益率曲线,推动人民币国际使用。央票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之一,今后也可以通过发行央票来调节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关键词阅读:港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