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不及预期 加元短线走升

  周五(9月21日)20:30公布的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不及预期但好于前值,预期值为0.4%,前值由-0.2%修正为-0.1%。加拿大8月CPI月率录得-0.1%,符合预期,前值为0.5%。此外,加拿大8月CPI年率从7月份的3.0%下降至8月份的2.8%,连续第7个月超过了央行2.0%的目标。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零售销售数据走高主要是受到食品和饮料、以及加油站销售增加的提振。领先指标显示,在接下来几个季度,加拿大经济仍将保持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

  加拿大8月通胀率在一个月前触及七年高位后回落,因汽油价格回落,但基础价格压力继续小幅上升。整体通胀放缓将使政策制定者放心,近期汽油价格和航空运输等其他产品的飙升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而核心通胀率的加速上升表明,加拿大经济面临产能限制并产生通胀压力的基本说法仍然成立。加拿大央行一直表示,将需要逐步提高借贷成本,以将通胀维持在2%这一水平。

  不过,目前汇市投资者更关注的不是这些经济数据,而是美加贸易谈判。随着10月1日截止日期的临近,NAFTA谈判到了最后关头,目前的核心争端主要围绕汽车关税和232调查限制问题。西太银行外汇分析师称,近期加拿大与美国继续就NAFTA进行了有建设性的谈话,最新报道称美国可能在要求加拿大购买美国产品上做出让步。

  经济的向好和NAFTA相关风险的消退可能会加快加拿大央行的加息步伐。市场此前预计加拿大央行在十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1%,但尚未完全押注2019年4月前加拿大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加拿大丰业银行周五表示,尽管全球贸易局势紧张再起,但投资者情绪却极大改善,在这一背景下,加元本周表现仍突出。该行分析师预期,技术面看,加元多头料进一步获益。从日线来看,美元/加元仍延续此前的下跌走势。周线级别上,汇价在利差缓慢走高的情形下,终于在近两周形成顶部反转的看跌吞没形态。西太银行外汇分析师也预计美元兑加元年底将在1.30以下。

  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急挫约40点。

关键词阅读:加拿大央行 零售销售 前值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