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40元 下调8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40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1日)的6.8357元下调83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9月25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40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1日)的6.8357元下调83个基点。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认为,虽然目前市场对于人民币市场化汇率管理机制仍待进一步熟悉磨合,但是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机制施行条件日渐成熟。这意味着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将进一步提升。

  其实更重要的是,我国一直以来,外汇储备充足,对外部市场依赖程度减弱,在紧张时刻,加上一些关键的手段,无疑就可以保证人民币的汇率稳定。随着我国人民币国际化程度上升,全世界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那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今年第一季度,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所达份额连续第三季度上升,占比1.39%。

  尽管人民币一时之下还无法取代美元,但随着我国金融市场越来越成熟,我国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也越来越顺畅。9月4日,我国人民币原油期货合约正式交割上市,交易量跻身全球第三名,也给国际投资者发射了良好的坚挺信号。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