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 Trade:每周市场报告 – 2018年9月23日

  市场摘要

  亚洲

  由于贸易关切加速淡化,亚洲市场上周收高并且全线稳健上扬。上周五,上证综指涨2.5%,为全周带来4.3%的涨幅,是2016年3月以来最大百分比涨幅。香港股市当周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连涨四个时段后周涨幅达到2.5%。在日本,日元走弱帮助日经指数连涨六个时段,实现3.4%的周涨幅。韩国的Kospi在长假期到来前斩获2.2%的周涨幅,而澳大利亚S&P/ASX 200小涨0.5%。

  展望本周,亚洲多个市场休市,开局走势当然将迟缓。在目前的气氛下,投资者试图摆脱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问题对自己情绪的影响,并且上周成功做到了这点;但不意味着本周也能做到。市场总是有可能受到美国或中国的一些言论刺激而下跌,所以,投资者在试图保持乐观的同时也不忘谨慎。

  欧洲

  欧洲市场上周走势非常稳健,其中广泛的Stoxx Europe 600指数连涨六个时段,而CAC 40与DAX各连涨四个时段。以周计,Stoxx Europe 600涨1.7%,是3月第一周以来最大百分比周涨幅;DAX涨2.5%,CAC 40以2.7%的涨幅胜出。FTSE100同样涨2.7%,主要原因是周五上涨1.7%,当时英镑兑美元下挫。

  展望本周,欧洲股指扩大涨幅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慢慢地放下对美国与中国互征关税的关切。法国股指料继续胜出,但德国股指也由于贸易关切降温而上涨。FTSE的表现将取决于脱欧谈判的相关消息。该股指上周五的上涨直接得益于脱欧方面缺少进展导致的英镑下挫。展望本周,几乎可以肯定,FTSE受脱欧消息与英镑的强弱所左右。

  美国

  美国市场上周低开,但基本上反弹并斩获可观的涨幅。不过,事实也不尽然如此,其中,科技股下跌打压纳指。标普500指数当周涨0.8%,道指大涨2.2%。纳指当然落后,周五回吐涨幅且当周跌0.3%。9月份只剩一周的交易时间,道指与标普500似乎都有望实现可观的月度涨幅。这方面纳指落后,目前看来月线可能跌1.5%。

  展望本周,美国股市可能承压。交易员不关心美中之间的贸易冲突,但与此同时,科技板块整个9月都承压。美元的上涨不利于股市,上升的债券殖利率同样利空股市。美联储本周三预期中的加息可能同样冲击股市。

  黄金/原油

  上周,由于美元在周五上涨,导致黄金回吐周初斩获的近0.8%的涨幅,最终周涨幅不到0.1%。黄金价格距离1200大关目前只有1.30美元。展望本周,因为交易员将把目光放在周三的美联储会议上(料加息),金价可能下破此位。加息不仅利多美元,也利空黄金(因为持有黄金没有利息收入)。

  由于需求升温的预期和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下滑,原油上周上涨,特别是美国合约(西得州原油上涨2.6%,站上70)。布伦特原油仍略低于80,当周涨幅只有0.9%。展望本周,首先是周末的OPEC与一些产油大国会议的结果将轻松奠定本周基调。市场现在已经有这样的预期,认为OPEC将增产以抵消伊朗即将中断的产出。

  本周事件

  周二

  00:50 日本 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15:00 美国 谘商会消费者信心

  23:45 新西兰 贸易帐

  周三

  02:00 新西兰 ANZ 企业信心

  06:00 日本 日本央行核心CPI 年率

  09:00 瑞士 瑞信经济预期

  15:00 美国 新屋销售

  15:30 美国 原油库存

  19:00 美国 FOMC经济预测

  19:00 美国 FOMC声明

  19:00 美国 联邦基金利率

  19:30 美国 FOMC新闻发布会

  22:00 新西兰 官方现金利率

  22:00 新西兰 新西兰联储货币政策声明

  22:00 新西兰 新西兰联储利率声明

  23:00 新西兰 新西兰联储新闻发布会

  周四

  全天 欧元区 德国CPI初值 月率

  09:00 欧元区 经济欧洲经济月报

  暂定 所有国家 OPEC-JMMC 会议

  13:30 美国 核心耐用品订单 月率

  13:30 美国 GDP终值 季率

  13:30 美国 耐用品订单 月率

  13:30 美国 失业金申请人数

  15:00 美国 成屋签约销售 月率

  周五

  00:30 日本 东京核心CPI月率

  00:50 日本 日本央行观点摘要

  00:50 日本 工业产出初值月率

  02:45 中国 财机制造业PMI

  08:00 瑞士 KOF 经济指标

  09:00 欧元区 西班牙CPI预览值 年率

  09:30 英国 经常帐

  09:30 英国 GDP终值 季率

  10:00 欧元区 CPI预览值年率

  10:00 欧元区 核心CPI预览值年率

  13:30 加拿大 GDP 月率

  13:30 加拿大 RMPI月率

  13:30 美国 核心PCE价格指数 月率

  13:30 美国 个人支出 月率

  14:45 美国 芝加哥 PMI

  15:00 美国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似指数修正值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