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国脱欧、贸易争端与FOMC决策将主导行情

  又一周飞逝而过。上周最吸引人的故事也许是贸易战情势的缓和,因为在与美国的贸易争端中,中国明显率先递出了橄榄枝。全球股市在中国股市的带领下压力释放后反弹,基础金属同样反弹,后者加上积极的冒险情绪帮助推高澳元和日元交叉盘等。

  在欧洲,英国脱欧仍然是众所瞩目的焦点,而纷纷扰扰的消息一整周都在左右着英镑的走势。欧盟首席官表示,梅相的Chequers脱欧计划“不会有用”。之前所有关于快速解决的希望因此全部落空,并导致英镑在上周五早上快速回落,将前一天的涨幅回吐殆尽。梅相后来承认,英国与欧盟的脱欧对话“陷入僵持”,并且英国希望得到欧盟的尊重–要求欧盟调整谈判态度以免硬脱欧。英镑随之进一步下挫。

  展望本周,我们将迎来两大央行会议,即美联储与新西兰联储,时间都在周三。数据方面则是清淡。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欧盟对梅相要求的回应。英-欧关系目前看来分裂,梅相在党内的处境也是如此。所以,梅相与英国的情况有可能还要严重恶化。这样的关切可能导致本周初英镑进一步下滑。

  至于美联储,几乎可以肯定其将于周三加息。如果届时美联储拒绝加息,可能震惊市场。不过,因为加息已被完全计入,美元的反应或许不大。美联储下一次实时会议定于12月19-20日召开,届时如果经济形势允许,美联储很可能再度加息。但关于12月会议的加息就没那么确定了。所以,如果利率声明、点阵图或JeromePowell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更多的信号,暗示FOMC相比以前更倾向于在12月加息,则可望利多美元。

来源:TradingView.com与FOREX.com。

  上图为英镑/美元日图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