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镑/美元于FOMC会议前反弹

  美联储即将于明天召开会议,美元重拾波动,但整体表现疲弱。截至写文时,美元兑英镑和欧元当天仍下行。美元兑日元继续上扬,但低于历史最高水平。美元兑商品货币涨跌互现,美元计价黄金和白银当日双双走高。

  如美联储明天不加息,或构筑巨大意外。鉴于加息可能性高企,美元的反应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前瞻指引及点阵图是否出现明显变化。详情参阅我同事Matt Weller的FOMC会议前瞻。

  尽管鸽派意外可能加剧美元抛售行情,但如美元在近期疲态后真的迎来反弹,我们也不会感到奇怪。如美元重振旗鼓,其强势或最明显体现于兑日元等已表现上佳的货币对。

  英镑并未因脱欧重创,但先不要急于下结论

  那么,此前被认为会受英国脱欧重创的英镑表现如何呢?上周五,在萨尔茨堡欧盟峰会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火药味十足的演讲之后,英镑/美元暴跌。梅在演讲中承认,英国脱欧谈判已陷入“僵局”。最近几周支撑英镑的乐观情绪瞬间消失殆尽。然而,周初抛压并未立刻跟进,英镑/美元和其他英镑交叉盘周一全线上涨并于今天进一步推高。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上周五大跌是构筑英镑空头陷阱还是代表下行动力再度浮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在昨天反弹之后,英镑兑日元和美元等主要对手货币形成日图内含线。尽管这些形态指向区间收缩,但也有可能给多头带来低点已然成形的虚假希望。我们需重点关注接下来的走势变化,以判断英镑下步方向。

  对英镑/美元和其他英镑交叉盘周一内含线的一些看法

  内含线形态吸引了大量市场参与者来到区间两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一些英镑/美元卖家很可能已将止损买单价格降至周一高点略上方(内含线形成于英镑/美元日图)1.3165附近,而针对突破建立买单的交易员可能已经离场或是等待价格上破周一高点后再次入场做多(同样通过止损买单)。与此类似,那些低吸的投资者可能已在周一低点略下方1.3065附近设置保护性止损卖单,而针对突破建立卖单的投资者或也在同样水平设置了止损卖单。

  因此,在周一区间上下或存在大量流动性。如汇价上破周一高点,内含线很可能构筑真正的看涨信号。但英镑交叉盘的内含线形态最终或落空。如英镑很难守住昨日高点,汇价重回区间内部,那么英镑下个止跌价位或来自目前周一低点下方的流动性(即那些试图抄底定单的止点)。然而,如周一低点真的成为底部,汇价可预见的未来应不会再次探入该位置。

  来源: TradingView.com and FOREX.com.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