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短期政策基调已定 聚焦2019年及之后路线

  投资者已提前数周“知晓”了本周美联储会议(可能还有11月和12月会议)的结果,这点充分证明了美联储金融危机后引入的“以沟通作为政策工具之一”哲学的胜利。

  基本可以确定一点,联储将于明天会议结束时加息25个基点。交易员们已完全计入该结果,这就意味着加息本身不会引发市场多大反应。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同僚还可能在不做预先承诺的情况下保留12月加息可能性。

  鉴于货币政策短期前景基本已成定局,市场将聚焦美联储的长期经济预测。具体来说,交易员们将关注美联储利率预期“点阵图”,看看美联储委员的2019年加息中值预测是否较此前的3次有所上调。我们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019年将倾向于更为谨慎和观望的加息立场,尤其在美国与中国等主要伙伴之间贸易紧张关系短期内并无任何缓解迹象之际。

  另外,美联储还将首次公布2021年全年经济预测。预计利率最早明年就会到达美联储的“长期”中性利率,因此,一旦去年12月减税措施带来的影响消退,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发展将持何种态度,对此我们感到十分好奇。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是FOMC声明。正如我们在上月FOMC会议回顾中所指出的那样,美联储上次仅对声明进行了小幅调整,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有关货币政策的措辞将有所缓和。预测之一为,长期以来有关货币政策保持“宽松”的声明将被修改为“货币政策保持一定程度的宽松”。尽管该措辞调整看起来无关痛痒,但或意味着美联储将结束其持续加息计划。

  最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国会的记者招待会可能集中在关税和贸易问题上。如鲍威尔态度益发犹疑,对近期进口税对经济增长影响的担忧加剧,美元或应声下行,美股随之推高。

  在明天FOMC会议结果揭晓前夕,美元指数仍于我们两周前强调的头肩形态颈线附近盘整。若跌破上周低点93.81,或确认形态,指数后市或探向分别位于93.11和92.19的50%和61.8%回档位。与此同时,若指数上破94.50附近看跌趋势线,或预示着美元将再度走高,首个阻力位落在95.70附近。

  图表文字:明天美联储事件前夕,美元正徘徊于94.00附近关键支撑略上方。

 

  来源:TradingView,FOREX.com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