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8740 较上日官方收盘上涨3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74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3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70点。

  金融界网站9月26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74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3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70点。

  9月2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单日下跌380个基点,创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离岸人民币汇率波动不大。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在岸人民币汇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有“滞后调整”的成分,同时也受到居民旅游用汇高峰的影响,这些短期因素并不会改变人民币汇率持稳运行的大格局。

  市场人士认为,这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均不具备太久的持续性,25日的汇价下跌已对前期积累的调整压力进行了充分反映,长假后旅游用汇需求也有望回落,近几日人民币恐保持偏弱走势,但脱离近期运行区间的迹象不明显。

  另值得一提的是,25日人民币中间价调整幅度较小,定位要高于市场预测水平,这说明“逆周期因子”在继续发挥熨平市场波动的作用。在相关部门强化宏观审慎管理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再现持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并不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