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42元 下调71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42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6日)的6.8571元下调71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9月2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42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6日)的6.8571元下调71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的中长期走势应当如何

  经济基本面将起主导作用,中长期人民币将保持强势货币的汇率水平。汇率的中长期走势由经济基本面、汇率制度演化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这三大因素决定,其中,根据“巴拉萨—萨缪尔森”效应,经济的内在因素将起到关键作用。在中长期,我国持续的中高速经济增长以及“去杠杆”的长期推进所带来的结构性优化将有助于抬升人民币的实际汇率水平,但与此同时,相对较高的潜在通胀水平及可能转为逆差的经常账户将对人民币形成压力。

  但总体而言,内在因素仍将极大程度支撑人民币继续走强。而从汇率形成机制和人民币国际化来看,汇率形成机制的逐渐完善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效应也将进一步支撑人民币长期发展,维持人民币保持强势货币的汇率水平。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