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涛:美联储利率决议降临 美元指数终将再次起航

  等了一个夏天,市场上最受关注事件——美联储利率决议,终于是要登场了!

  最近两周美元指数震荡走低,一度跌破94关口,贸易争端方面的消息暂时未冲击全球经济,对美元指数影响不大,而美联储本周加息几乎板上钉钉,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25个基点,短期货币政策预期逐渐明确,市场的注意力将转向明年,更加期待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

  上周给出的策略是美元指数大概率会在95.5-93区间震荡运行.下方关注目标C段末端位置93附近。市场很给力,走出了相应的预期位置,到达了预期的目标位置,现在来看C段已经很走完,市场再等待美联储利率决议降临,美元指数将开始新的启航。

  AFTA谈判出现重大转折。目前,据之前设置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已不足一周,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不管有没有加拿大,美国都将推进新的NAFTA协议。美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谈判也出现反转。日本政府消息称,日方只会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弃新的汽车关税的前提下,才会与美方进行双边谈判。近期,黄金保持着三角形收缩震荡的行情,正在静待即将召开的美联储会议的结果。给出新的 方向。

  此次利率决议还非常关键和重要。因为此次利率决议正处在一个敏感时段——美国中期选举之前,其加息与否必将对中期选举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不容忽视;同时,利率决议公布后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以往经验,新闻发布会往往会成为最具爆炸性消息以及市场最重要指引的来源,美元受此影响必有较大波动出现,甚至会借机指明未来走势方向,市场主力往往也会在这个时候乘机收割散户,让市场瞬间变成风险与机遇并存的综合体。

  所以,明日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你一旦轻视了它,就必定会受到相应的教训和惩罚,相信这样的情况很多朋友都经历过。对于明日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提前做好计划。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