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92元 下调150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92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7日)的6.8642元下调150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92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7日)的6.8642元下调150个基点。

  交易员称,由于市场预期充分,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对外汇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弱。考虑到长假在即,居民旅游用汇需求上升,且机构持仓过节意愿不强,近期人民币料以弱势震荡为主,但预计不会脱离8月底以来的震荡运行区间。

  往后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料继续随美元指数波动,当前市场对美元的看法存在较大分歧,但普遍不认为人民币会对美元出现大幅贬值。华创证券认为,由于美国经济增长顶点渐近、美联储加息进入下半程、美国年内通胀温和,叠加欧元的修复动能,美元指数近期反弹短期较难突破95-97区间。与此同时,我国央行维稳汇率的意愿逐渐增强,后续政策调控工具箱充足,因此短时间内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贬值概率较低。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