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澳元/美元显露潜在短线顶部迹象

  正如我同事FawadRazaqzada今天早些时候所指出的那样,随着交易员们重新评估昨天FOMC会议后认为联储态度偏鹰,美元今天迎来上行。虽然美联储在声明中删除了有关货币政策保持宽松的措辞,但主席鲍威尔却煞费苦心地强调,这仅是一次程序性调整。当天会议结束时,美联储成为唯一一家持续加息的主要央行,而在这点出现变化前,美元或继续近期强劲势头。

  本周,在围绕中美贸易关系解冻的希望支持下,澳元/美元稳固的看跌通道面临威胁。然而,随着特朗普总统本周初在联合国安理会上针对中国发布攻击性言论,市场希望破灭,而贸易战也可能因此进一步恶化。

  在昨天FOMC声明和新闻发布会后,澳元形成了一根经典的“看跌大头针”K线(或倒锤子线)。该形态表明市场压力自买盘转向卖盘,常见于短线顶部附近。与此同时,RSI指标似乎正于30-55区间顶部回落,暗示长期看跌趋势依旧完好。

  由于该价格模式成形于看跌通道合理阻力位置,空头接下来或推低货币对探入本月初0.7100附近低点。如下破该低点,汇价可能跌入心理关口0.7000附近通道底部(触发因素或为贸易战恐慌情绪升级)。只有拿下本周0.7300附近高点,短线看空才能逆转。

  

来源:TradingView,FOREX.com

关键词阅读: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