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咄咄逼人 人民币退避三舍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因美元持续强劲出现四连跌行情,美元兑人民币汇价自6.8535低点升至最高6.8925。相比较下,美元指数上半周在94一线低位震荡,随后在美联储决定加息后大涨。鉴于中国即将迎来国庆长假,为规避波动风险,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人民币多头可能会倾向减仓,而且美元现上涨势头较好,美元兑人民币有望重回6.90上方。

  美联储在本周进行了2015年底以来的第八次加息,并表示将进一步加息。虽然在声明里美联储删除了“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是宽松的”这一措辞曾引起美元多头恐慌,这相当于承认利率已更加靠近既不提振又不抑制经济的中性水平,但随后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删除宽松此举并不代表联储的利率路径预期有任何改变,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美元又再次抬头击破94,最高触及95.02。市场现也提高了对年内将再加息一次的概率,这对美元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除此之外,美国第二季度GDP终值符合预期,耐用品订单环比增幅远超预期都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美元。

  中美货币政策货币政策继续分化,也是人民币承压的一大原因。在美联储加息后,中国央行没有加息的意图,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预期,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背景下,中国在外贸出口和扩大内需方面都承受较大压力,目前状况保持按兵不动是上策。但是利差的扩大,使得人民币在汇率上要承受一定的压力。

  本周一正值中国的中秋假期,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措施正式生效,美国方面还表示加征关税税率自2019年1月1日起提高到25%,甚至还威胁对中国全部输美商品都加征关税。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周四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霸凌主义、极限施压的做法不会把中国吓倒,也不会把中国经济拖垮。相反,我们会把挑战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四向上突破低位震荡区间后重新进入上涨节奏,也意味着美元下周将展开上涨行情。留意下周的非农报告,预计将给市场带来波澜。美元兑人民币在站上6.8800之后,有望重新向上测试6.90甚至是6.93高位阻力。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外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