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019元 下调62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019元,较上一交易日(10月8日)的6.8957元下调62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0月9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019元,较上一交易日(10月8日)的6.8957元下调62个基点。

  市场人士认为,美元走强仍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的主要原因,尽管中美货币政策取向差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情绪,但如果货币政策调控有助于推动经济增长,从中长期看,将有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

  9月下旬以来,美元重拾走强,美元指数迄今为止累计上涨约2%,再度来到下半年以来运行区间上沿附近。强势美元给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相应带来压力。

  另外,货币政策调整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受到较多关注。央行7日宣布,从10月15日起,下调部分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中美货币政策取向的差异扩大,难免会对外汇市场产生影响。”一位外汇市场人士表示,在美联储稳步加息的同时,央行降准进一步压缩中美利差,背后则反映两国经济形势短期的差异,这两方面都会影响市场汇率预期。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