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元指数守住95.00中部关键区域上方

  在上周五非农就业失业率创下数十年新低后(不过并不足以带动薪资加速增长),美元兑主要对手货币上行。在美国公共假日期间,该全球储备货币兑“商品货币”和欧洲大陆货币持续走高,但兑日元和英镑略有下行。

  在上周美联储人士频频发声及本月初数据日程骤减的背景下,本周数据方面明显清淡许多。事实上,唯一值得关注的美国经济数据为月度通胀报告(周三PPI和周四CPI)。鉴于美联储看来准备12月加息,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或相对有限。因此,我们预计本周技术面动态将成为汇市主导。

  从图表上看,美元指数上周重回关键阻力区95.60点附近上方。该区域曾于6月、7月、8月和9月封顶上行(不过指数曾于8月短暂上破该价位)。随着指数做好连续第三天收高的准备,多头或将目光转向更高价位,指数或再度考验97.00附近15个月高点。

  较长线来看,值得注意的是,美元指数显示出看涨势头,迄今仅较夏季反弹回调38.2%。价格近期突破下降楔形,尽管该形态听起来看跌,但却往往预示着价格继续走高。只要美元指数收于95.50上方,多头将继续占据上风。

  

  文字翻译:美元指数已突破下降楔形,拿下95.00中部前阻力,从而为继续上行攻向97.00铺平道路。

  来源:TradingView,FOREX.com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