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涛:美元王者归来多头依旧 非美黄金走势低迷!

  基本面:

  1. 美元:美国9月咨商会就业趋势指数不及前值和预期110.9,实际公布为110.77。

  欧元: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不及前值12和预期11.7,实际公布为11.4。欧洲央行管委诺特:欧洲央行将在明年1月开始讨论加息时间,如果达到了基准情形,欧洲央行或将重新考虑加息步伐。英镑(利空):英国9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不及前值0.20和预期0.1,实际公布为-0.2,为2017年10月以来首次录得下滑。

  2. 受美债收益率高企和全球贸易局势影响,美股盘中连续第三日大幅走低,纳指一度跌超1.5%,不过此后美股自低位反弹,最终纳指收跌0.67%,标普500微跌,道指收涨0.15%。科技股再度集体下挫。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1%,特斯拉跌4.35%为五日连跌,亚马逊跌1.34%。黄金大跌1.4%。在岸离岸人民币一度双双跌破6.93。离岸人民币(CNH)北京时间04:59报6.9166元,较上周五纽约尾盘跌216点。美债因哥伦布日休市一天。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10月9日 周二

  (韩国因谚文日休市一日)

  ① 07:50 日本8月贸易帐

  ② 14:00 德国8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8月季调后经常帐

  ③ 18:00 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技术面走势:

  美元:美元指数到达前期目标位置96附近,小波段多头已经结束,已经不具备追多的盈亏比优势。目前是震荡行情,下方关注目标C段末端位置95附近。

  道琼斯工业指数DJ30:标普500指数收跌0.04%。道琼斯涨幅0.15%。纳斯达克跌幅0.67%。道指冲高到前高26700附近位置,目前行情依旧是H4级别震荡,日线级别多头,但是目前为止在市场高位,追多已经不具备价格优势,也不具备盈亏优势。做空是逆势摸顶操作。

  黄金:昨日美联储布拉德表示:更高的美国利率水平不在必要.但这并未给短线黄金价格带来太多利好,相反昨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却出现较大的下挫.黄金价格盘中最低跌至1183.19.黄黄金日线级别空头,H4级别震荡,目前行情追空已经不具备优势。短线只能按照震荡交易手法操作,趋势稳健交易者需等待行情突破之后可以介入顺势单。

  原油;WTI 11月原油期货收跌0.07%,报74.29美元/桶。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跌0.30%,报83.91美元/桶。月初突破7月份前期高位压力,H4级别震荡回落。目前日线行情多头趋势依旧,日线三角形发散,上方关注82附近目标位置。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原油 股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