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短线涨200点收复日内失地 逼近6.92关口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日内失地,短线涨200点,逼近6.92关口。

  金融界网站10月11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日内失地,短线涨200点,逼近6.92关口。

  市场人士认为,在美元经过9月下旬一波较快上涨后,特朗普相关言论或为美元多头提供获利离场的理由。不过,特朗普已不止一次对美元强势和美联储加息表达不满,但迄今为止,美联储决策者基本上无视特朗普批评继续推进加息。市场也不认为美联储加息路径会在近期发生太大变化。

  不过,市场对美元后续走势仍存在较大分歧。美元多头认为,当下美元的经济基本面支撑、货币政策取向支撑和国际资本流向支撑均较为牢固。另一些市场参与者则认为,目前美元上涨已在较大程度上反映对美国经济及货币政策走向的预期,且基准利率逐渐接近中性水平,后续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空间可能有限,而利率持续上行对美国经济的反作用将逐渐显现。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