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隔夜连破四道关口收复6.87 现报6.8839

摘要
隔夜,传出G20和美国汇率报告利好消息后,人民币进一步回涨。在岸人民币接连收复6.88和6.90两道关口,离岸盘中更是收复6.87到6.90四道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6.8839。

  金融界网站10月12日讯 隔夜,传出G20和美国汇率报告利好消息后,人民币进一步回涨。在岸人民币接连收复6.88和6.90两道关口,离岸盘中更是收复6.87到6.90四道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6.8839。

  北京时间10月11日周四22点2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收复6.91关口后不到两小时涨约100点,收复6.90。

  12日零点2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涨至6.89元上方,3点25分左右再破6.88关口,五分钟后升破6.87,一度涨至6.8685,较亚太早盘低位6.9431元反弹接近750点,24小时内收复从6.87到6.94八道关口。

  到12日4点59分纽约尾盘,尽管离岸人民币又跌破6.87,报6.8784,仍终结了截至本周三的八日连跌。截至最近一次更新,离岸人民币回到6.88上方。

  专家:人民币汇率有充足的条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今年下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动明显提高,将可能会导致人民币汇率在技术上跌破“7”这一心理关口。但是,当前中美的货币政策存在差异,人民币汇率贬值既是中美货币政策差异的结果,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振出口。

  专家认为,人民币汇率有充足的条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不存在大幅贬值的空间。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6.26%,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水平贬值2.36%,可以看出,人民币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来说相对稳定。

  德意志银行资深策略分析师刘立男认为,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推进,中长期人民币汇率在双向波动中保持稳定,短期来讲人民币汇率贬值,实则提供了一个相对便宜购入人民币资产的机会。

  谈及下一步人民币汇率走势,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决定人民币汇率的前提和基础,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更多的国际投资者愿意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同时,目前我国国际收支状况总体平衡,跨境资本流动也保持平衡,因此人民币汇率将在均衡合理水平上双向波动,不存在大幅贬值的空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