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20元 下调22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20元,较上一交易日(10月11日)的6.9098元下调22个基点,至2017年3月10日来最低。

  金融界网站10月1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20元,较上一交易日(10月11日)的6.9098元下调22个基点,至2017年3月10日来最低。

  业内人士表示,降准确认了稳增长的重要性,但这并不是说货币当局不重视稳汇率。相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第三季度例会指出“在利率、汇率和国际收支等之间保持平衡”。央行有关负责人7日在谈到降准时表示,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稳定市场预期,保持外汇市场平稳运行。

  分析人士称,在稳定利差进而托底汇率的猜想被证伪之后,短期来看,稳定汇率将更加依靠加强宏观审慎管理,随着人民币对美元迫近7元关口,后续外汇逆周期调节可能进一步加码。

  长期来看,稳汇率的关键要稳经济。从这一点来看,降准其实是通过容忍短期汇率波动,来提升长期汇率的稳定性。工银国际报告认为,未来伴随中国经济基本面的企稳,人民币汇率有望回归至长期平稳运行状态。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