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2关口 在岸人民币下跌近400点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92关口,最低至6.9201元,日内跌逾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接近6.93关口,最低至6.9286元,较上日夜盘收盘跌近400点。

  金融界网站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92关口,最低至6.9201元,日内跌逾40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接近6.93关口,最低至6.9286元,较上日夜盘收盘跌近400点。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盘中最低一度达到6.9315,距离2015年“811”汇改以后的最低点6.9666只有351点的距离。不少机构认为,年内第四次降准进一步确认了当前货币政策更加关注稳增长。这或许也可以看到,央行把货币政策独立性摆在了较为优先的地位。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本周三在中证报撰文称,在上一轮人民币大幅贬值后,有些人认为随后的稳定是中国央行出手的结果,但随后美元指数的下跌表明情况并非如此。考虑到中国经济基本面,很难想象人民币会跌到触发金融危机的程度,即使汇率跌破7也必须坚持不干预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本周一刊发于《经济日报》的文章中也提到,应以平常心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相比2016年的单边贬值,本轮人民币汇率虽总体下行,但双向波动明显,市场预期总体稳定。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