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5个基点 终结十连跌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19元,较上一交易日(10月15日)的6.9154元上调35个基点。近十个交易日来,首次上调。

  金融界网站10月16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19元,较上一交易日(10月15日)的6.9154元上调35个基点。近十个交易日来,首次上调。

  业内人士认为,导致近期人民币汇率走低的主要成因是美元持续走强。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自低位快速上涨。进入6月份后,美元指数依旧涨势不改。美联储加息、明显偏“鹰派”的立场或继续推动美元走高。此外,全球贸易局势紧张也在一定程度上利空人民币的走势。

  在外汇市场预期合理分化局面下,未来人民币汇率仍将双向波动,双边的波动会长期持续,波幅会比以前大。我国经济基本面仍将支撑外汇储备在波动中保持稳定,未来人民币汇率也将更具有弹性。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决定人民币汇率的基础,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更多的国际投资者会愿意进入中国资本市场,而目前中国国际收支状况总体平衡,跨境资本流动也保持平衡,因此人民币汇率将在均衡合理水平上双向波动,不存在大幅贬值的空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