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涛:美元指数区间震荡 关注次日美联储会议纪要

  基本面:

  美元: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好于前值和预期67,实际公布为68。美国工业产出月率好于预期0.2%,实际公布为0.3%,连续四个月录得增长。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好于前值128和预期147,实际公布为166。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现金利率下一步调整更可能是上升。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4.12吨。

  科技股引领美股强势反弹,纳指暴涨近3%,标普涨超2%,创4月来最大单日涨幅,道指涨近550点,创3月来最佳单日表现。特斯拉收涨6.55%,苹果涨2.2%,亚马逊涨3.35%。美元接近两周低位。美股强劲带动欧股全线上涨,德法股市均有至少1.4%的涨幅。美国、沙特关系缓和,在美上市MSCI沙特ETF大涨超5%。油价小幅上涨。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10月17日 周三

  (港交所因重阳节休市一日)

  ① 16:30 英国9月CPI月率、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②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9月CPI月率

  ③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

  ④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⑤ 待定 欧盟布鲁塞尔峰会10月17日和18日举行

  ⑥ 次日00:1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⑦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9月25-26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

  技术面走势:

  美元:美元指数到达前期目标位置5附近,小波段空头已经结束,已经不具备追空的盈亏比优势。美元日线级别多头,H4级别震荡行情,关注前高位置96附近。

  道琼斯工业指数DJ30:科技股引领美股强势反弹,纳指暴涨近3%,标普涨超2%,创4月来最大单日涨幅,道指涨近550点,创3月来最佳单日表现。目前日线级别多头,关注下方趋势线支撑是否有效,若跌破下方趋势线会演变到空头趋势。

  黄金:昨日晚间美国公布9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3%,不如前值月率上升0.4%.该疲软数据还是支持了短线黄金价格,在1235线有阻力.下方关注1190-1200区间目标位置。

  原油;WTI 11月原油期货收涨0.20%,报71.92美元/桶。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涨0.78%,报81.41美元/桶。H4级别震荡回落。目前日线行情多头回撤,下方关注66-67附近目标位置。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AvaTrade爱华首席分析师姚文涛提供)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原油 股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